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

Facebook與Google皆考慮成立公司收購Skype--成立公司3000元起

Facebook與Google皆考慮成立公司收購Skype--成立公司3000元起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根據2名參與協商的人士透露,Facebook與Google(GOOG-US)都在考慮成立公司收購網路語音公司Skype。

報導指出,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一直在與公司高層討論有關成立公司收購Skype之計畫。根據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,Facebook早就和Skype接洽討論合資成立公司

消息人士說,Google也與Skype初步討論合資成立公司。而熟悉收購案的人士也表示,收購Skype預估要花30億到40億美元,Skype的股票公開上市籌資預計能籌到約10億美元。然而,本案討論仍在初步階段,且各公司的條件尚不清楚。

雖然Skype股票公開上市預計在今(2011)年下半年,但現階段仍持續和其他公司洽談合作中。Skype上市案是今年美股最受到矚目的亮點。

對Facebook而言,若成功成立公司收購了Skype,將有助增加其全球用戶數。

分析師表示,因Google已擁有類似語音服務的Google Voice,Facebook若是能將Skype納入旗下則更具意義。

Skype與Google對此項消息拒作任何評論,Facebook亦無法立即對此發表看法。此項收購案消息尚未公開,而消息人士也不願表示身分。

-良好時機

同Skype合作的話,Facebook便新增了一項語音服務,大大加強了其社群網路之功能;而這將會是一個重要的功能和特色,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行動裝置及平板電腦都已經內建了前置鏡頭。

美國市場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師Trip Chowdry表示,「這是合多方之力啊!將Skype的用戶納入自己旗下,將使Facebook超越Google一大步。」他接著說:「在每人的社群網路裡,將會增加Skype這一項讓人無法抗拒的新服務。」

截至去(2010)年6月為止,Skype每月有約1億2400萬使用者,其中只有810萬為付費客戶。

分析師早先提到,雖然Skype用戶成長率令人為之驚艷,但投資人對其獲利前景則持謹慎態度,而這是因為Skype的非付費用戶占了總用戶數的大宗。

Skype在2003年成立公司,2005年時被e-Bay(EBAY-US)以31億美元併購。

-首次公開發行(IPO)受阻

Skype去年8月提出了上市意向書,10月時即任命前思科(Cisco)(CSCO-US)資深副總裁Tony Bates為執行長,而這也將原來首次公開發行(IPO)的時程推遲至今年下半年。

包括蘋果(AAPL-US)跟Google等對手都已經進入網路語音服務領域,且同Skype削價競爭。

據熟悉Facebook與Skype公司內部消息的人士透露,兩者合作雖然會受惠於彼此的廣大用戶群,但兩者合作缺少可靠的獲利模式。

對Skype而言,隨著越來越多大型社群媒體與網路公司進入市場中,時間所剩不多了。

消息人士指出,今年網路公司的公開發行潮將讓Skype支持者更清楚Skype的未來前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景氣回溫,開公司成立公司公司登記正是時候.
開公司.開行號 3000元起,歡迎洽詢.
意洽 業務連絡人 廖先生 0932 143-104

開公司,公司登記,行號登記,公司登記地址,記帳,帳務處理,會計師,記帳士,財務簽證,稅務簽證,資本額簽證,
辦公室,辦公室出租,商務中心,
樂泰商務中心,讓您輕鬆開公司,全心衝業務.

http://www.letai.com.tw/acc-news.html

開公司.開行號 3000元起,歡迎洽詢.
意洽 業務連絡人 廖先生 0932 143-10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