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

Live House無營業登記命運多舛,營業登記3000元起

Live House無營業登記命運多舛,營業登記3000元起

 台中「阿拉」夜店大火後,提供獨立樂團表演場所的Live House,由於多數並無營業登記證,公安問題受矚目,北市府回應,立即協助改善。
 據二○一一年「兩岸城市文化創意產業競爭力調查報告」指出,台北市流行音樂表現已在亞太地區居領袖地位,表現傑出。
 但市議員江志銘昨天質疑,北市府將台北流行音樂發展希望寄託在「北部流行音樂中心」,對真正蘊育原創流行音樂搖籃的Live House,卻把它們當成「八大行業」來管,讓業者幾乎沒有生存空間。
 江志銘認為,要鼓勵流行音樂,除補助表演團體外,更重要是要讓他們能夠有演出地方。但提供場所卻不是蓋個大型音樂廳就有用,而是要讓各地的Live House先要能夠活下去,然後再慢慢的發展起來,成為台北市獨特的城市文化。
 由於過去Live House無合法營業登記,導致建管消防法規無法規範。現在雖然可用「藝文展演空間」來做商業登記,但為加強查核Live House公安,最後反影響生存空間。
 江志銘建議,市府文化局不但要對表演團體予以補助,更要對經營演出場地業者提供實質幫助,主動邀請市政府建管、消防、稅務等單位,一起研議讓Live House能有生存空間,同時讓消費者有一個安全、舒適又可以欣賞表演的場所。
 文化局長謝小蘊承諾,將積極協調消防、建管、稅務等單位研商,在公共安全與產業發展目標下,為Live House尋求合理發展空間。
 未來「北部流行音樂中心」的「產業區」場地,也將至少設置六處Live house營業空間,塑造原創音樂產業群聚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景氣回溫,開公司成立公司公司登記正是時候.
開公司.開行號 3000元起,歡迎洽詢.
意洽 業務連絡人 廖先生 0932 143-104

開公司,公司登記,行號登記,公司登記地址,記帳,帳務處理,會計師,記帳士,財務簽證,稅務簽證,資本額簽證,
辦公室,辦公室出租,商務中心,
樂泰商務中心,讓您輕鬆開公司,全心衝業務.

http://www.letai.com.tw/acc-news.html
開公司.開行號 3000元起,歡迎洽詢.
意洽 業務連絡人 廖先生 0932 143-10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